close
來這特別的小島工作也已經進入了尾聲,再過幾天就可以終於可以回家了,
就來紀錄一些關於這島的事情吧!!給大家長長知識囉!!
嗯...先從這島開始說好了...地理位置說起好了,一般所謂的薩摩亞有分兩個一個是東薩摩亞一個就是西薩摩亞,西薩摩亞是一個獨立國家,至於我現在待的這則屬於東薩摩亞,全名叫做美屬薩摩亞,是美國最南的領土,因為地形的關係所以是個天然的良港,在很久以前這裡就是遠洋漁業的重要港口了
這島是一個火山島...所以導致土壤啥的並不是太好...農作物並不多一般來講頂多都是一些芋頭香蕉這些高澱粉類的農作物為主(這裡的芋頭實在好吃,不過香蕉因為都是賣生的,是要買回家料理的那種跟我們平常吃的那種黃橙橙的不一樣,至於口味怎樣我就不是很清楚了)
加上這島的居民...說實在的真是有夠懶的....叫他們工作...作夢!!
那為什麼居民都懶個工作還可以活的好好的呢??沒辦法囉!這裏是"美屬"薩摩亞,簡單說就是類似美國殖民地
所以就算不工作還是可以領救濟金過活,而且這裡居民的物質慾望也不高所以....這島連基本的觀光啥的也都不是很興盛
工作欲望多低呢??用最實際的來說好了,這島上最大的工作機會就是罐頭工廠了,大概提供了幾千個工作機會,但是在這裡工作的百分之九十以上都不是當地人,而是遠從另一邊的島國"薩摩亞"來的工人,這樣夠明顯了吧...分明的擺爛,在台灣如果這樣應該會被打死吧!!
這裡的宗教是天主教,居民都是超虔誠的,從到處都看得到一座座美美的大教堂就可以看的出來了,這裡的居民聽說只要是要蓋教堂要捐錢都不是問題的,
還有一個很特別的事情,再這裡早上還有傍晚的時候有一個祈禱的時間,這時間走在馬路上千萬要小心,可以沿著馬路一直走,但是千萬不能過馬路,不然會被路人打,至於為什麼,你問我..ㄜ..以後你來試試就知道了,是個怪習慣就對了


至於...來這裡有沒有艷遇ㄌㄟ...只能說...這裏讓我失望了....審美觀大不同...悶阿...滿街的胖黑妞
哇....下次能不能派我去個正常點的地方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pings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